營業項目
合理化

行政機關服務品質提升之顧問輔導
為協助政府機關進行行政革新與政府再造,本公司推出”行政機關服務品質提升專案”套餐,內含ISO 9000、電子化政府、TQM及服務品質獎之顧問輔導工作,在300餘個政府單位輔導的經驗與實力下,為機關單位提供坊間無人能及的服務。
目標管理、項目管理之顧問輔導
空有目標卻無執行計畫,空有計劃卻無管制系統,空有管制系統卻無回饋調整機制是目標管理與專案管理常見的疏失,您希望加以改善嗎?在本公司的協助之下,這些疑慮都將一掃而空。
策略管理之顧問輔導
從SWOT分析到波特的五力分析,從競爭力分析與提升到策略管理,現代企業若缺乏策略,則無法集中企業資源于優勢面向創造競爭者無法追隨的條件。策略不是自然形成的,他需要深層的思考與導引,愈早進行策略性的思考愈能深植機關企業團體的實力。
合理化與標準化之顧問輔導
持續追求合理化與不斷進行標準化是企業成功的不二法門。坊間顧問公司的合理化與標準化在經營環境的快速變遷下並無創新的作法,但本公司則不然,本公司結合數字科技的合理化與標準化輔導與國際同步,是您提升管理水準、晉升世界級營運水準的最佳選擇。
績效管理之顧問輔導
績效考核制度直接影響員工工作的意願與心態。員工薪資所得與工作績效間應建立直接關係,在公平、公正及客觀的基礎上鼓勵員工追求工作績效以獲致合理報酬是每個企業都必需重視的焦點。
知識管理之顧問輔導
知識經濟時代下,誰能快速掌握並運用知識,誰就是贏家。從資料、資訊、知識到智慧的管理,包含的是收集、整理、分類、歸檔與擴散,知識管理不只是檔檔案管理,還包含了人與制度面。全文檢索也不是唯一工具,更多的解決對策等著您。
TPM與5S之顧問輔導
全員設備維護保養與整理整頓是一切管理的基本,但國內各企業卻常未見對此付出心力,以致環境淩亂不堪、設備故障層出不窮,嚴重防礙生產力,並形成不良的企業文化。透過本公司的協助,機關企業團體從此將煥然一新,重新具有一個宜人的工作環境與穩定的制程設備。
TQM與QCC之顧問輔導
全面品質管制與品管圈也是企業品質管制中功效宏大的制度,它與 ISO 9000最大的不同在於較強調企業文化的改變、持續改善與全員參與。本公司所規劃的TQM三階段輔導模式及一系列的 TQM標準課程是目前坊間最完整的系統。此外eTQM網路版軟體更是您推動TQM最好的幫手,能協助機關企業團體的TQM活動更活潑有效。
SPC之顧問輔導
生產線上的品質變異應透過科學化的統計制程管制加以管理方能降到最低。不同的制程特性應選用不同的管制圖並作出正確的決策。導入 SPC失敗或見不到成效的公司最常見到的原因是對SPC未深入瞭解其運用的訣竅所致。因此具有堅實理論基礎的我們是機關企業團體SPC的良師益友。
BPR之顧問輔導
企業流程再造在歐美已盛行十餘年,在臺灣則是最近這幾年才逐漸受到重視,傳統依機能別設計組織,再依組織設計流程的作法已被證明無法符合現代企業需求。簡單明確的流程才能降低作業週期時間,大幅減少換手次數,導入資訊技術,擴大每個員工的守備範圍,讓流程再造,企業才能獲得新生。
田口式品質工程之顧問輔導
在產品研發或是制程設計的過程中,產品或是制程參數的選擇一直是令工程師最頭痛的問題之一。歐美傳統的作法是利用高深統計學為基礎的實驗設計來解答。但是自從日本的田口方法推出以來,幾乎就立即獲得各國企業的全力採用,迄今,田口方法發展已相當成熟,並被視為是尋找產品與制程參數最省成本與最快速的方法。
BPR之顧問輔導
企業流程再造在歐美已盛行十餘年,在臺灣則是最近這幾年才逐漸受到重視,傳統依機能別設計組織,再依組織設計流程的作法已被證明無法符合現代企業需求。簡單明確的流程才能降低作業週期時間,大幅減少換手次數,導入資訊技術,擴大每個員工的守備範圍,讓流程再造,企業才能獲得新生。
共識營之協辦
忙碌的工作與龐大的壓力是現代管理者所共同面對的環境,此時的各類訓練課程真是讓人又愛又怕。集休閒與訓練於一體的戶外共識營,讓員工不再對訓練課程有所排斥且課程效果更為顯著。在傳統課程安排的效益已日益降低的情形下,共識營是您的另一種選擇。
標竿學習之顧問輔導
閉門造車式的管理已落伍了,高明的管理者應懂得籍由實務學習來激發靈感。成功的企業之所以成功必有其獨到之處,而愈能夠向成功企業學習者就愈接近成功。標竿學習教導您如何跨出這一步,讓機關企業團體逐步邁向學習型組織迎向知識經濟時代。
企管託管之顧問輔導
您覺得經營公司充滿著無力感與挫折感嗎?您想休息一陣子但又擔憂公司何以為繼嗎?請放心,本公司全方位的各類人才可依您的需要,組成臨時性的管理團隊,在 1~2年中透過實際的進駐與參與,徹底改善機關企業團體的體質。
平衡計分卡之顧問輔導
平衡計分卡之主要目的,系將企業之策略得以具體化,以創造企業之競爭優勢。此制度系透過公司不同部門之不同人員之持續性溝通將策略及目標具體地付諸實行之有效利器;平衡計分卡用驅動未來績效的量度,來彌補僅僅衡量過去績效的財務量度之不足。計分卡的目標和量度,是從組織的願景與策略衍生而來的,它是透過四個構面:財務顧客企業內部流程、學習與成長來考核一個組織的績效。
勞退新制及薪資結構設計顧問輔導
依「勞基法相關條文及勞工退休金條例」之法規講解(勞基法、勞退條例)、人力盤點與勞資溝通、勞退新制及薪資結構設計顧問輔導、提撥率試算檢討、人事規章檢討修正效益,加強勞工法令的認知、增強對公司的向心力與雙方權益的認知、達成勞資和諧共創雙贏。成功導入案例有:方騰實業、東方皮具、享銓實業、銘鎰工業等等。
計件工資
根據工廠的實際情況制定不同的計件制度,以滿足最低工資標準並符合勞動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且保障員工的最低收入並利用多勞多得的精神,以提升員工的積極性,以使工廠在小幅投入時大幅提高產能並提升效率。
利潤中心
利潤中心的建構,主要的用意在讓組織內員工幹部能參與經營管理事務,並承擔工作之責任;目前為眾多的管理工具中,能考慮全體利益及私人較為周全之工具。而建構利潤中心必備條件,如成本投入支出分配、組織人員經營管理能力、組織人員經營管理能力、組織本身的營運接單業務能力及短中期資金儲備等等,利潤中心的成功案例並不多見。我公司的建構是:首先對目的之說明及中心負責人的選擇非常重要,而且需從成本責任中心建立開始,基礎穩固了,利潤中心成功機會將大增。尤其在中國大陸,經營與個人的思維過程有較大差距,如何使員工、幹部能朝向組織最大效益發揮,我們有很多心得。
年度教育訓練規劃與執行
人是企業最大的資產,優良的人力資源是成功企業必備的條件,本公司能依機關企業團體的實際狀況與需求,為您規劃一系列的課程,從領導統禦、經營管理、到現場作業實務無所不包。在強調終身學習的時代裏,強化機關企業團體的人力資源。
首頁

昊翰企管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Vast Management Consultants Co., Ltd. 版權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versed.
台北公司/TEL:02-2692-7465 台中公司/TEL:04-2350-2096 高雄公司/TEL:07-281-3681  鉅集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