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項目
標準化

 

標準化作業流程 之顧問輔導

  利用流程再造與流程管理技術進行單位內或跨單位作業流程整合、簡化與制訂標準作業流程(SOP)。
臺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TOSHMS) 之顧問輔導
  勞委會為推動與國際接軌之職場安全衛生自主管理制度,落實保障勞工安全健康,勞委會首創「臺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Taiwan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Management Systems, TOSHMS)驗證制度正式上路。為進一步落實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之推動,2008年4月30日繼續發布TOSHMS驗證指導要點,結合民間驗證體系建立相互認可機制,達到「一驗二證」之效果(即通過TOSHMS驗證,可一併取得OHSAS18001驗證),滿足國內企業「獲取國際驗證」與「符合國內規範」的雙重需求,並創造勞動平安及永續經營之雙贏目的。
IECQ QC080000 之顧問輔導
  IECQ QC080000是由「電子工業聯合會(Electronic Industries Alliance,EIA)」與「美國電子零件認證委員會(Electronic Components Certification Board,ECCB)」及提出對「無有害物質(Hazardous Substance Free,HSF)」的系統化認證標準,並於2005年初的IECQ年會中投票通過,成為IECQ的暫行規格。之後於2005.10經投票確認為IEC的正式標準,本標準是以品質管理系統整合產品及製程管理,達成無有害物質的目標而建立,本標準以ISO 9001:2000流程管理為依據,滿足RoHS及WEEE,以及客戶要求,未設定產品中有害物質的項目及最高濃度標準(MCV)取信大眾;產品的製造商、供應商、維修及保養廠商可使用本標準,用以開發製程作業,以鑑別、管制、控制、含量及報告所製造或供應之產品中、有害物質的含量,讓客戶及使用者瞭解產品無此有害物質的狀態及產品有害物質的來源。
ISO 9000 之顧問輔導
  ISO 9000系列是當今公認對企業品質管理最具成效的制度,自1987年首版頒佈以來,它已經成為多國政府與大企業發包採購所要求的資格條件之一,並廣為消費者所認同。為配合2000年版ISO 9000以流程管理為基礎的系統及數位時代的來臨,本公司歷經多年研發成功的ISO 9000 e化專案服務已隆重推出,能快速改革機關企業團體因ISO 9000所造成的不便,在提昇品質之餘,同時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縮短流程,因應廿一世紀的挑戰。
ISO/IWA2國際教育品質系統 之顧問輔導
  ISO/IWA2是國際教育品質系統的指導綱要。由國際標準組織ISO集合了多位教育從業人員及學者專家,共同頒定ISO/IWA2教育品質管理系統的指南,內容規範了現代教育各項教育品質要求,包含教育品質的內涵、教育高層應有的管理責任、教育品質保證的規劃與評鑑等,符合校務發展的系統性與整合性,成為目前教育品質改善最佳利器。
QS 9000、ISO/TS16949、VDA 之顧問輔導
  QS-9000是美國三大汽車所創制的。為全球汽車產業所遵行之品質標準。本公司所研發出之QS-9000兩冊一套的輔導教材為目前坊間內容最為充實與完整的書籍。除參酌 QS-9000原著七大冊外,亦將歐美相關汽車業品質管理的重要文件精華部份含括在內,是推動QS-9000的企業與顧問人員不可或缺的參考資料。
TL 9000 之顧問輔導
  繼 ISO 9000、QS-9000系列後,通訊業的品保標準TL 9000預計將在未來掀起另一波的品質熱潮。TL 9000是通訊業取得ISO 9000後的更高階品質認證制度。本公司在此已開發出QSR與QSM的中文教材、及QSM指標選用決策系統,機關企業團體無論是想以傳統輔導方式或e化方式導入TL 9000,本公司均具備完整的經驗與能力足以協助機關企業團體快速有效的取得認證。
ISO 14000 之顧問輔導
  廿一世紀是綠色企業的世紀,無論從提昇企業形象的立場,從促進社會公益的立場,或是從降低管理風險的立場上來看,ISO 14000環境管理標準都是有遠見的機關團體企業該推行的制度。本公司在環保領域上專業人才濟濟,能提供客戶管理面與技術面雙重的顧問服務,陪伴您共迎時代的新趨勢。
GMP、GSP 之顧問輔導
  優良食品作業規範與優良商店作業規範近幾年來在政府的大力倡導下,已獲得消費者的普遍認同。由於這兩者結合了 ISO 9000的基本要求以及該行業的特定要求,因此目前皆已樹立了其特有的公信力。本公司是國內少數投入此一市場的顧問公司,無論是客戶單獨推動此二制度,或是希望同時申請ISO 9000,本公司皆能提供最適當的服務。
ISO 22000、HACCP 之顧問輔導
  ISO 22000:2005為ISO組織制訂之食品安全管理系統(Food Safety Management System,FSMS),是一種特別注重降低食品在整個從原物料至製造及運送過程之食品供應鏈中衛生安全的自主性管理制度。本系統為食品相關行業在製造、包裝及儲運過程,有關人員、建築、設施、設備之設置,以及衛生、製程及品質管理等均待合良好條件之專業指引,並藉適當運用危害分析重點管制(HACCP)系統與 ISO 9000品質管理系統之原則,以防範在不衛生條件可能引起污染或品質劣化之環境下作業,並減少作業錯誤發生及建立健全的安全衛生體系,以確保食品之安全衛生及穩定產品品質。
CNLA、ISO 17025 之顧問輔導
  象徵實驗室的最高殊榮:實驗室認證體系,一直是各實驗室競相追逐的目標。通過認証的實驗室所出具的証明將是最具公信力的文件,能獲得客戶的認同與信賴,也是拓展市場的利器。
OHSAS 18000、SCC、VPP 之 顧問輔導
  工業安全衛生每年造成僱主龐大的損失與壓力,保險制度雖能補強此一部份,但畢竟預防勝於矯正,零災害制度的建立才是根本解決問題之道。不同的企業型態需要不同的安衛系統,合適的安衛系統規劃是本公司的專長項目之一。
EN 46000、ISO 13485 之顧問輔導
 

EN 46000與ISO 13485在醫療器材業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醫療器材業的GMP與CE MARKING均有賴於此項驗證之取得。如果機關企業團體屬此一產業,為求開拓全球性市場與建立公司形象商譽,實有必要迅速導入此系統。市場商機稍縱即逝,速度就是金錢,明智的您何不快下決斷。

 

50001之顧問輔導
 

能源已成為全球經濟發展之關鍵要素,在每個經濟體下的各個企業,開始承受越來越大的能源管理壓力。如何更有效率的使用能源?如何更有效率的運用資源?企業體現今更迫切需瞭解這些問題。

首頁

昊翰企管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Vast Management Consultants Co., Ltd. 版權所有© 2006 All Rights Reversed.
台北公司/TEL:02-2692-7465 台中公司/TEL:04-2350-2096 高雄公司/TEL:07-281-3681  鉅集設計